3

我最大的谎言,是说我不喜欢你。


他把前女友、现女友、喜欢上的每一个人都告诉我。我把我看到的拍给他,他把自己的身边拍给我。我们也会说很多话,我从来没有和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用手机说那么久的话。有时我们也开着语音,都沉默。

从一个叫做乌斯怀亚的地方开始,我发现我们居然有那么多一样的地方。可是这都没有什么用,就算偶然到了一个城市,我们也始终没能见上一面。

我表白过很多次,从一开始的直接拒绝到最后给他造成困扰,再到他跟我说:我跟你说了很多谎。我问最大的谎是什么,他说出了我想听的。

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甚至都没见上一面,不明白后来为什么他会突然恶语相向然后又say sorry。我变得小心翼翼,不敢再多说一句,我知道他也是了。

我记得有一次我很认真的跟他说了我的想法之后,他给我用微信语音发来一首《小星星》,那是鲸鱼马戏团改编之后的曲子,我后来无意在虾米中听到。这两次,我都哭了。我一点都不明白是为什么。


后来刮着带有花香的风的四月夜和他有关、下着靡雨的五月和他有关、迷茫的六月和他有关、孤独的七月和他有关、刮着烈风的一月和他有关......

他真的如我所说,变成了遥远的亲近。太远。

 
© 讲一个故事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