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很久之前和他说过一次想吃炸鸡,他说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炸鸡,以后带我去。

这个以后就真的是很久以后了,在我已经不想吃的炸鸡以后,在我们一说话就吵架的以后。

 

这是他很熟悉的路,他和他的上一任前女友常来的地方。
——这是我前女友公司。

——我以前下班就会来这儿接她,然后一起去吃饭。

——我以前的公司就在那边,我下班比她早……

 

我一点都不想知道。

炸鸡也很不好吃。他看我吃得少,说以后再也不会带我出来吃东西了。我嘴上抗议,可心里也明白不会有什么以后的。这种两人对坐,他只拿着手机一言不发的以后,我也不想有。

 

回家的路上已经下午,强烈的阳光照得人整个胀起来,隆冬的寒风刮得人直打颤。我跟在他后面,缩成一团,迎风艰难地前行。他回头看了我一眼,把围巾拿下来给我。蓝色的围巾上全是他的香水味,我一把把脑袋围住。

 

想起刚刚吃完炸鸡之后我给自己买的一个冰淇淋,其实也没那么难吃,我不是一定要把它扔掉不可的。


 
© 讲一个故事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