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要丢掉的时候,它自己就坏掉了。

第一次被这样的现象惊着是换手机的时候,每每心里想着要换一个手机的时候,旧手机就会莫名其妙坏掉。我记得换掉之前的一个诺基亚的时候,板砖般硬气的诺基亚居然自己在包里碎掉了,整个屏幕裂成碎渣渣。虽然是要丢的,可是还是觉得心疼,我矫情地觉得旧手机是伤心了。

第一次换出租屋的时候也是。住了一年的出租屋,在最后要一两个月居然频出问题:什么马桶堵啦、水管破啦、床坏啦等等。那时候根本没有意识到房东会突然改变主意不租了,因为之前都说好的会再住一年,所以也都把家里坏掉的东西修好。结果后来,还是没有逃掉被赶出去的命运。


前几天,这个房子也坏掉了。马桶、热水器、水管、窗户、、、住了一年没有发生任何事情的房子突然就千疮百孔。找师傅来修,结果也没有解决什么问题,师傅只是悄悄在我耳边说租的房子如果快到期就别修了,继续住再修。我跟他复述了师傅说的话,他没有回答,也面无表情,他一直都擅长面无表情。我知道,是该分开了。这话谁都不说,谁都清楚。

 
© 讲一个故事|Powered by LOFTER